中国上海

空气产品公司将收购壳牌煤气化业务及渣油气化专利技术系列

  • 联系人:
  • 刘彦妤 | +86 10 6522 8081-208

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 今天宣布已经与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简称“壳牌”)达成协议将收购壳牌的煤气化业务及渣油气化专利技术系列。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收购预计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已经将其现场供气模式拓展至利用煤气化生产合成气,为重大项目服务。收购壳牌的煤气化工艺能力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如山西长治潞安等已宣布的项目及未来项目的支持。

壳牌在过去50年中一直处于气化技术创新的前沿。气化技术可将多种较低价值的原料以较低排放的方式转化成合成气。空气产品公司可将合成气供应给客户来生产更高价值的产品。

空气产品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思民表示:“壳牌的技术已经用于20多家煤气化工厂,通过收购我们可以获取并有机会充分探索合成气生产及供应外包的可能性,为计划使用气化工艺的客户服务。” 葛思民强调这一收购支持空气产品公司一直以来的战略重点,即提供全范围的工业气体,并不意味着公司将战略转向技术许可。

此外,两家公司已经组成一项战略联盟,将共同为渣油气化的商业化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工程、采购、建设、工厂运营以及技术许可。葛思民表示,空气产品公司期待在战略联盟中扮演工业气体供应项目运营伙伴的重要角色,并如在沙特阿拉伯吉赞经济城的世界级规模吉赞炼化一体化项目中所展示的那样,充分利用壳牌在渣油气化领域的领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