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

空气产品公司再度荣膺中国化工园区优秀服务商奖

公司成熟的一体化供气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 联系人:
  • 刘彦妤 | +86 10 6522 8081-208

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 (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近日再度获得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颁发的“中国化工园区优秀服务商”奖。该奖项是在上周于珠海举行的2018中国化工园区和产业发展论坛上发布的,是对公司多年来为中国化工园区服务中所展现的突出专业能力和卓越服务水平的认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担负中国石化行业管理和发展的政府顾问的重要角色。其组织并发布的这一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化工园区提供卓越服务的企业,并要求获奖企业在安全和环保等领域有出色的表现。奖项的一个重要评选指标来自于化工园区的推荐和认可。

随着中国十三五规划号召经济向创新和产业链高端延伸以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石油和化工行业也正积极转型升级,向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和环保发展。化工园区在此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并亟需更专业的管理对包括工业气体、废水处理、挥发性有机物回收等公用工程进行一体化的规划和运营。

空气产品公司工业气体部中国区总裁苏俊雄表示:“非常荣幸我们再次作为一家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获此殊荣。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空气产品公司的一体化供气解决方案和创新型气体应用技术持续支持着中国十三五规划下化工园区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期待用我们深厚的行业知识和扎实的技术专能让更多客户和园区受益,帮助它们提升生产效率、安全性和环保业绩。”

空气产品公司在化工行业已经建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公司在南京、天津、沧州、沈阳等主要工业园区建设了供气管网,为从炼油到化工等各行业的客户服务。在南京化学工业园,空气产品公司创新型的一体化气体供应模式同时服务于园区内30多家企业,并可辐射周边地区,为数百家南京的客户提供液态气体。2016年1月,公司与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签订了框架协议,将为园区内的企业供气。

在刚结束的2018中国化工园区和产业发展论坛上,空气产品公司分享了其为化工园区提供一体化供气解决方案的洞见和全球经验,可为园区内从炼油、煤气化到高端化工制造全产业链企业服务,并突出体现了一体化供气模式在管理效率、协同效应及资源和成本节约方面的优势。公司还展示了其服务于石化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性的气体应用技术,如Halia® 废水处理技术,Cryo-condap® 有机挥发物回收净化解决方案以及提升硫回收效率的富氧技术。

空气产品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壳牌煤气化技术业务,并与壳牌组建了一项面向炼油厂的渣油气化战略联盟,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的合成气整合供应能力,可以交钥匙气体销售模式提供气化设施,为国内的石化企业和园区服务。